Element XD lab
哥教的不是CG,是偷雞
快速導引

【C4D + Maya + AE】Cinema 4D + Maya + After Effects 製作物件由燃燒碎片合成元件 1/3

這次請到一個老朋友Awei跟大家分享最新作品的製作技巧,這才是專業的教學啊~~~

以下這支影片是剛發表的GT80 2QE TITAN SLI,有夠凶狠的效能(跟價錢),我看完之後就在腦補怎麼用Element 3D v2達成(因為也不會其他3D軟體...),下次來分享一下~

================代表正文開始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


各位 Artist們大家好,我是 奎德創意 的動畫導演 Awei , 今天很開心能夠跟大家分享一些C4D上的特效技巧, 我本身其實是 Maya Artist , 但為什麼會接觸到其他特效軟體呢? 其實理由很簡單, 因為專案上的需求與Deadline ,所以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寫 script 的時候 , 我就選擇最快的方法去看那些軟體能快速輔助我達到我要的目的。




C4D 跟其他軟體比起來,其實他算是一套快速又好手上的軟體 ,所以我這次選擇了他的 PolyFx 的功能來做碎裂的技巧 ,那當然它的完整度還是沒有3DS Max 的 PolyFx 來的厲害,所以我必須在後期的部分,再加入一些亮點來輔助

所以在 AE的特效部分,我就把他改變成燃燒碎裂的方法 ,效果不錯。


這次的分享部分,我會分成兩篇, 上篇是如何在 Maya 輸出 model 到 C4D ,並且在 C4D 裡面調整一些參數與動態,在導回 Maya ,而下篇的部分我則會著重在 AE 合成的技巧 ,另外比較需要 step by step 的的初階部分我就不多做說明畢竟我還是會希望 Artist們 能夠自行調整出自己喜歡的風格,而不是依樣畫葫蘆的方法來做。

我們這邊之後分享出來的範例,都會針對中高階的模式來製作,如果在初期上的設定或是操作上有問題 ,可能就要麻煩各位 Artist們 上網尋找 Google 大神囉 ,那當然如果有其他問題,也可以到我們的 奎德創意官方粉絲團 討論 ~

廢話不多說 , Come on ~ Enjoy the movie !!



【後製】Cinema 4D + Maya + After Effects 製作物件由燃燒碎片合成元件 2/3

5 則留言

  1. 想請問要如何著手學習C4D呢?

    我本身只使用過maya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首先把maya移除

      刪除
    2. 您好,
      其實在 youtube 上您只要打上 C4D 的關鍵字,就會出現很多還不錯的基礎教學
      未來不排除推出一系列的相關connec教學,歡迎多多捧場喔 ^^

      刪除
  2. 如果對 3DS Max 版本的 PolyFx 有興趣的 Artist 可以看看連結 ~
    http://www.scriptspot.com/3ds-max/scripts/polyfx

    回覆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
聯絡
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

訊息

© thephilko.com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