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ement XD lab
哥教的不是CG,是偷雞
快速導引

【課程】2013.11.12 『你不曉得的Google Blogger祕技大公開』@板橋花路米


這一天,感謝讚點子數位行銷權老師,找我到板橋花路米花老板的人文空間,跟許多部落客朋友分享一些改造blogger的心得。

不過由於我這幾個月過著很爽的奶爸生活,對上台變得陌生,直到開場前二十分鐘還在修改內容,那就更別提應該掌握的幾個原則:反覆練習到精準、簡報張張都有梗、保持場面的活絡跟提問。

於是我在很緊的時間內,將濃縮過的主題,用很快的速度一股腦地掃了一遍,感覺不少人聽得頭很大。




以下三點是我的設定,由於知道時間不多,而且聽眾組成不能確定,所以講觀念性的比較容易溝通,技術面的東西,會安排在實作課程。

(一開始聽說有一個小時,接著看到課表變成四十五分鐘,實際上開始到結束大概四十分鐘,倒數五分鐘還被舉牌~嗶~)



官方網站有的東西,就不要浪費大家舟車勞頓專程來一趟的時間了。

這次的簡報設計,我是模仿Blogger後台的選單,當作進度的提示,這樣一方面自己也知道講到哪裡,現場的朋友也知道再忍多久就可以暢快打哈欠。

>>簡報設計上方進度表

>>Blogger後台的選單





我自己覺得,光是這一個主題,就可以講一天了。









時間有限,點到為止






模擬下拉式選單做一分鐘回顧,不過我覺得後面幾排座位的朋友不容易看到字,這點要改進





最後就是感謝大家的成全,讓我因為這一天的簡報,開場前才補足了Mini DisplayPort to VGA接頭。

其實我很想用iPhone從頭到尾遙控簡報,可是中間有太多的網頁要開啓,所以流暢度效果打了折扣。



溫馨的提醒,修改範本一定有風險,有備無患。








不過,當我試圖將檔案上傳到SlideShare的時候,竟然一再出現警告,說疑似違反了他們的規定,上傳第二次修改一些資訊之後,我的帳號竟然被封鎖了!!




好吧,店是你家開的,客人只能遵守或是離開(當然可以換個帳號再來,只是現在賭氣不想這麼幹)


所以我把檔案放自己的雲端硬碟總可以了吧,在這個Blogger主題下,用Google的服務才是正解。


有需要的朋友請到這裡下載


雲端硬碟看不到下載統計,方便的話,請在下載之後,隨手按個G+或者是FB的讚,如果對內容有其他看法也歡迎提出來一起研究,非常感謝。


我們實作課程見。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
聯絡
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

訊息

© thephilko.com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