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ement XD lab
哥教的不是CG,是偷雞
快速導引

【Blogger】繼續閱讀的連結,從文章頭開始



如果在文章中插入繼續閱讀的符號,



在發佈後,會有一個閱讀更多 >>的超連結,帶我們到完整文章的網址



不過跳過去之後,並不是從文章頭開始,而是從剛剛插入的繼續閱讀下方開始,這對於閱讀經驗來說是打了很大的折扣。

所以我們做個簡單的動作,讓繼續閱讀的連結,是從文章的頭開始。




請到範本編輯HTML


搜尋jump-link,下方出現這一行字
<a expr:href='data:post.url + &quot;#more&quot;' expr:title='data:post.title'><data:post.jumpText/></a>
      </div>

其中data:post.url + &quot;#more&quot;的意思,就是跳到文章那一頁的繼續閱讀錨點,我們把深黃色的+ &quot;#more&quot;刪除後存檔,這樣剩下的data:post.url指的就是文章那一頁,預設的最開始位置。


完工

8 則留言

  1. 這篇分享真的太讚了!而且跳完後的網址是原文網址,以前會在網址出現"more"相關字眼~~~

    感謝版主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奇怪我的文章都有插入繼續閱讀但是按照上面的方法去html裡面我搜尋不到jump-link這個耶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先用"jump"查一下,我用"jump-link"也沒找到,但是用"jump"就找到"jump-link"~~~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 我改好了^^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剛剛用Gmail回覆的好像都沒有出現耶,謝謝Pan幫忙解決問題。
      跟兩位分享一下,我是用預設最陽春的版型來修改,以jump-link來搜尋可以找到,聽說有些範本會調整預設的文字,說不定這個原因造成空格或其它肉眼無法辨識的問題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+phil Ko,很有可能是這些微小的因素造成,但我版型也是最原始的,就是什麼都沒有的白底黑字那個,還是常找不到,哈哈!

      刪除
  3. 感謝您的分享,已經成功設定 :)

    回覆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
聯絡
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

訊息

© thephilko.com All Rights Reserved